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武侯双创探路VR技术

2016-08-26 16:3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武侯双创探路VR技术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现场(摄影 邱美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邱美智):8月26日,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在成都市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盛大开幕。据悉,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菁蓉创享会、VR行业大会、数字娱乐嘉年华、成都游戏动漫展等活动将悉数展开,为市民带来一场VR体验、数字娱乐的狂欢盛宴。

  本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将紧扣武侯区产业特色与发展诉求。近年来,武侯区高度重视科技文化产业发展和“双创”工作,从软硬件设施、资金等方面为双创活动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在文化周期间,“武侯创客”将展现整体创新实力。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武侯双创探路VR技术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现场(摄影 邱美智)

  据了解,文化周将以极具市场前景的数字产业热点——虚拟现实(VR)技术为发力点,打造西部首创的VR技术行业资源大聚合;以菁蓉创享会推进武侯区的产业创新,以VR行业大会聚集行业智囊出谋划策,以嘉年华和动漫展搭建公众数字娱乐交互平台,全面促进武侯区乃至成都市数字娱乐、电子信息产业的融合创新和转型升级。

  荟聚行业资源 武侯“双创”迎接VR元年

  武侯区一直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从软硬件设施、资金等方面为双创活动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全方位促进创新创业发展。近年来,该区以打造“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为抓手,围绕“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空间布局,特色推进全区创新创业工作。

  在磨子桥,武侯区通过政府返租空间载体的方式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创新创业,百脑汇、@世界、数码广场等传统IT卖场纷纷为双创载体打造提供空间,实现了“卖电脑”向“卖大脑”的转型升级。同时,该区还与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为科技创新成果与资本市场对接交流打造平台。目前,武侯区已培育引进智谷汇、万众创业场、以色列企业服务中心、融创+、侠客岛、天使茶馆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创业服务机构,17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入驻,从文化创意到科技创新,从技术领军到产业聚集,武侯区实现了双创要素的充分全聚集。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主题为“VR双创、智造武侯”。据介绍,文化周将召开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中国成都VR行业大会,首次聚集西部VR技术行业资源。这意味着,面对VR这样的新兴产业,武侯区即将再度唤醒科技基因,汇聚世界级智囊,充分利用创新创业资源,迎接新一轮技术浪潮的来临。

  多方战略合作 共推产业融合发展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将全面促进武侯区乃至成都市数字娱乐、电子信息产业的融合创新和转型升级,成为跨数字技术领域、文化创意领域的国际盛会!

  据了解,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武侯区政府将在文化周与中国电子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行业资源优势,共同搭建服务平台,推介产业环境,促进招商引资,推动武侯区电子信息产业的高端发展。此外,该区还将与中国动漫集团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建设“AITC西南运营中心”,通过“互联网+动漫游戏知识产权”这一创新模式,以知识产权为纽带,设计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引领和打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调、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行业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还将启动国家地理杂志论坛,通过该论坛,武侯区将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在中国西部建立首个以“美国国家地理”为核心的数字文化体验中心,从而拉动西部地区数字娱乐产业的价值提升。

  “享成都·乐武侯” 互动体验精彩纷呈

  体验、分享、感受,互动……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不仅带来一场创新的科技盛宴,还将积极邀请广大市民进行深度互动。据悉,除了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中国成都VR行业大会,在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还包括数字娱乐嘉年华、成都游戏动漫展两大板块。

  8月26日—8月30日,数字娱乐嘉年华闪耀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精彩打造的VR设备体验区将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虚拟现实的炫酷感、时尚感及科技感,广大市民可与VR技术来一次身临其境的720度全接触。

  8月26日—8月28日,成都游戏动漫展将整合国内外优秀行业资源,紧扣“享成都 乐武侯”活动主题,推出系列贴近市民大众、吸引动漫迷的主题活动,在武侯区打造出五彩斑斓的夏季热情,编织出成都动漫产业新版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