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突尼斯议会通过对新一届政府名单信任表决

2016-08-27 11:19:39|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突尼斯议会通过对新一届政府名单信任表决

  新华社突尼斯8月26日电(记者刘锴潘晓菁)突尼斯人民代表会议(议会)26日通过对突尼斯全国团结政府名单的信任表决,优素福·沙赫德正式成为突尼斯新任总理。

  突尼斯人民代表会议当天以167票赞成、22票反对、5票弃权,批准沙赫德提交的新一届政府名单。现年40岁的沙赫德也成为突尼斯1956年独立以来最年轻的总理。

  新一届政府包含26名部长和14名国务秘书。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等职位沿用上届政府人选。新一届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宣誓就职。

  沙赫德接受议员质询时说,他领导的新政府将采取严格措施,从开源节流两方面入手,出台增税措施并紧缩财政开支,以缓解当前国家经济困局。

  沙赫德先前承诺,新一届政府将摒弃政治分歧,确定五大施政目标:消除恐怖主义威胁、反腐败、改善经济现状、实现财政平衡和应对环境问题。

  沙赫德是农业经济学博士,曾在高校执教。他加入总统埃塞卜西组建的突尼斯呼声党后,走上从政道路,曾任渔业事务国务秘书、地方事务部长。

  本月早些时候,埃塞卜西提名沙赫德出任政府总理。沙赫德20日向埃塞卜西提交新一届政府名单。依照宪法,突尼斯人民代表会议信任表决通过政府名单后,政府方可成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