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英国女首相或绕过议会启动脱欧进程

2016-08-27 15:28:30|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英媒:英国女首相或绕过议会启动脱欧进程

英国媒体:英国女首相或绕过议会启动脱欧进程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页面截图

  中新网8月27日电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女首相特蕾莎∙梅或启动有关在议会未进行投票表决的情况下,开始脱欧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该报指出,梅向政府法律专家进行过咨询,她被告知,作为行政权力,她可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在议会未进行投票的情况下,正式开启脱欧进程。

  英国政府此前多次声明,他们需要时间准备启动脱欧进程,但这在今年不会发生,同时也表明计划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生效前,进行初期谈判。

  但欧盟催促伦敦尽快启动脱欧进程,并拒绝进行初期谈判。此前有报道称,英国关于第50条生效的正式公告也许将在2017年年初发至布鲁塞尔。

  英国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进行了全民公投,51,9%的英国人投票支持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