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子冒充高官之子诈骗500万 专挑"同志"网友下手

2016-08-27 09:22:59|来源:中国江苏网|编辑:张斯路

  原标题:男子冒充高官之子疯狂行骗 十余名“同志”受骗案值超500万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抓获2名疯狂作案的诈骗嫌疑人,他们专挑“同志”网友下手,并冒充领导的儿子以升职、走后门等幌子诈骗十余人,涉案金额达到500万元。

  新男友竟然是“高官儿子”

  8月初,市民朱先生来到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男友骗了14万。朱先生表示自己有同性取向,因为觉得这个事情比较难以启齿,也不会跟别人谈起,平时就在网上聊天平台寻找朋友。今年6月初,一名男子加了他好友,对方表示出对朱先生强烈的兴趣,并告诉朱先生会来南京旅游约他在夫子庙见面。

  开始朱先生还有些犹豫,但接下来几天聊天后朱先生对这个陌生男子产生了好感,两人最后在夫子庙附近的咖啡店见了面。

  朱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对这个人第一印象就很好,一看就是有钱人家出来的,谈吐和见识都不一般。因为都是30岁出头的同龄人,两人的关系发展得飞快,很快朱先生就和张姓外地男子确认了“恋人”关系。

  后来张某回老家两人一直通过微信保持联系,没两个月张某向朱先生透露了一个大秘密,张某竟然是外地一个领导的儿子。一开始朱先生还有些怀疑,但他上网到该地官方网站搜索了该领导的照片,发现果然和张某长得很像,再想到张某的衣着谈吐,朱先生立马打消了顾虑。

  想“走关系”得便宜被骗14万

  在和朱先生聊天的过程中,对方得知最近朱先生曾以200多万的价格买过一套房,张某表示自己可以帮他“走关系”,房产公司的老板和他认识,可以走内部价退一部分房款,但必须弄点活动资金让张某去找人。

  朱先生的房子是1万多一个平方买的,按照张某的说法,内部价格是6000多一个平方,一下就能省下50万以上,而朱先生只需要提供4万元的活动经费,这个事就算是搞定了。朱先生不疑有他立即给张某汇去4万元。

  张某立即趁热打铁告诉朱先生,考虑到他们俩的关系,他还要给朱先生指一条财路,他今年将和南京一个富二代开一个红酒厂,准备资金190万,就差10万元满200万的注册资金。如果朱先生提供10万的资金,就可以折算成原始股,公司红酒的销路肯定不愁,只要朱先生投资,就能年年稳赚10万以上,朱先生没多想又汇去10万。

  可接下来的几个月,张某所谓的房子问题、酒厂的问题都没有解决,朱先生想去张某的老家看看。到了张某老家,朱先生才发现张某的家并没想象的那么富有,虽然不错但一点也不像领导住的地方,而且朱先生暂住张某家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张某身份证上的名字与他告诉自己的不一样。朱先生回到南京后就来到淮海路派出所报了警。

  骗了十多人金额超500万

  淮海路派出所受理案件后发现,张某根本不是高官的儿子,像朱先生这样的受害人并不止一人,很多人都还在等张某的好消息。

  民警很快赶赴张某的老家,发现张某开着豪车,用各种奢侈品,完全就是一副有钱有势的模样,但是张某没有正规工作,家里也并不富裕,这些钱的来路显然是有问题的。通过查看张某的银行记录,民警很快就发现十多个受害人,被骗的少则十多万多的有50多万,都是以走关系要活动经费为由。

  为什么张某骗的人这么多,却没什么人报案呢?主要原因还是张某找的这些人的性取向或多或少有一些问题,都不愿意报警让人知道。

  民警在与其他受害人接触的时候发现,他们还知道张某身边有个王秘书,经常帮张某做事,每次有什么要去打点接人等活都是王秘书做,而朱先生去张某家时很巧没碰到王秘书,并不知道这个王秘书也是张某的同伙。

  8月15日抓捕时机成熟,蹲守在当地的民警将张某及其同伙在其家中抓获,随后两人被带回南京。在淮海路派出所里张某交代了自己的诈骗事实,他偶然间发现自己的相貌与某高官很像,同时利用自己性取向的优势开始疯狂行骗,没想到效果很好,两年就骗了超过500万。

  目前,张某与王某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秦公轩赵祥记者钱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