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捷匈吁成立欧盟军队 不喜默克尔对移民敞开怀抱

2016-08-27 10:04:09|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捷匈吁成立欧盟军队 不喜默克尔对移民敞开怀抱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捷克和匈牙利的领导人说,为了加强欧盟的安全,需要建立一支“欧洲联合部队”。两国的领导人在波兰华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之前,做出上述表态。他们被指“不喜欢”默克尔欢迎欧盟以外的伊斯兰移民进入欧盟的态度。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说:“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安全问题,所以让我们开始建立一支欧洲联合部队”。

捷匈吁成立欧盟军队 不喜默克尔对移民敞开怀抱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说:“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安全问题,所以让我们开始建立一支欧洲联合部队”。

  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领导人以“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名义,协调它们4国的外交政策。

  捷克总理索博特卡说,建立一支欧洲联合军队绝非易事,但他呼吁现在应该开始讨论这个问题。

捷匈吁成立欧盟军队 不喜默克尔对移民敞开怀抱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6日,匈牙利Zakany,匈牙利警方在与克罗地亚边境设置护栏。

  据报道,欧盟有一支人数为1500人的联合防务部队,但这支部队从来没有参加过战斗。

  去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呼吁建立一支欧洲军队,以应对来自其他地方的威胁。

  英国政府则一直强烈反对在北约框架外,建立欧盟军队。

  斯洛伐克将于9月16日举办一次欧盟非正式峰会,在没有英国代表的参与下,探讨欧盟的未来。

  德国希望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分摊接受来自冲突地区的难民,特别是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厄立特里亚国的难民。德国去年接受了一百多万非欧盟移民,涌入欧盟的人数创下纪录。

捷匈吁成立欧盟军队 不喜默克尔对移民敞开怀抱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5日,捷克布拉格,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捷克,与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会晤。

  但维谢格拉德集团反对欧盟的配额制度。

  匈牙利则将于10月2日举行全民公投,意在反对欧盟摊派难民安置。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匈牙利将采用最新技术设备,在业已关闭的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界,修建新的更高、更牢固的铁丝网围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