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教委要求再摸排塑胶操场 问题跑道已拆除

2016-08-27 03:42:09|来源:京华时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市教委要求再次摸排塑胶操场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全市中小学开学在即,昨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各区教委对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进行再次摸排,存在隐患要坚决处置。铲除后的操场9月1日开学前须恢复到位,确保开学后师生可以进行正常教育教学和活动。

  市教委在通知中强调,针对外界关注的“问题操场”,各区教委需结合自身情况,按照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对本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进行再次摸排,存在隐患要坚决处置。此前西城区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多名孩子出现流鼻血、咳嗽、红疹等症状,6月17日,西城区教委对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操场进行了全场拆除。

  按照市教委《关于中小学塑胶运动场地铲除后过渡性措施及暑期装修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教委要对铲除后的操场及时进行过渡性恢复,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的正常教育教学和活动,9月1日开学前须恢复到位。此外,区教委应指导学校加强对教师的安全使用培训和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科学合理组织教育教学活动,保障学生安全。

  市教委强调,各区教委和学校在开学前后全面开展一轮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结合本区和本校实际,针对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预防拥挤踩踏、预防溺水等方面,确保效果。

  □回访

  白云路小学操场全部换铺砖块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今年夏天,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以下简称白云路小学)操场异味问题引发广泛关注。日前,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已实施拆除,并已铺上了灰色透水砖块。

  记者从白云路小学多名学生家长处了解到,校方曾在8月21日组织家长到学校体验整改后的校园环境。多名去过学校的家长表示,学校操场上铺着灰色透水砖块,走廊里摆有绿植,每间教室都放有两台电风扇和一台空气净化器。

  “教室里基本上闻不到什么味道了。”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

  8月20日,白云路小学曾在学校官网上发表《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共有271名家长参与医学专家组织的健康咨询活动,有118人次的学生进行过体检复查,其中23人次的学生寻求了专家诊疗帮助。此外,校方表示将组织原一至六年级学生到儿童医院进行体检。对于整改之后安全问题,校方称经过检测,教室内空气质量和校园的空气质量都合格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