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强震夺280余人命 搜救部分取消 国葬将举行

2016-08-27 09:47:27|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意强震夺280余人命 搜救部分取消 国葬将举行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中部发生里氏6.2级地震,截至8月27日发稿时罹难者已增加至281人。由于部分灾区搜救行动取消,找到生还者希望已愈加渺茫。

  据报道,意大利地震除造成280余人遇难,还有至少365人受伤。救援人员仍在连夜搜索倒塌的建筑,试图发现幸存者。

  不过,5000名救援人员的搜索工作因持续不断的余震而受到阻碍。目前,搜救行动进入第3天,包括军警、消防人员、志愿者和搜救犬在内的队伍,持续在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进行搜寻任务,但要找到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意强震夺280余人命 搜救部分取消 国葬将举行

图为一处倒塌房屋的内景。

  据路透社8月26日报道,意大利民防部门称,该国中部24日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200余人死亡,另有将近400人受伤。目前,意大利中部遭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灾区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次地震导致约2500人失去家园,意大利总理伦齐表明,政府的首要工作是安置灾民。他已经授权启动5000万欧元的初期危机基金,以启动灾区重建。

  意大利民防保护局紧急救难单位主管波斯提里欧尼(Immacolata Postiglione)公布新的确认死亡人数,显示自当地时间8月26日晚起,在遭地震摧残的偏远山区村落中,没有发现任何生还者。

  意强震夺280余人命 搜救部分取消 国葬将举行

8月25日,一名伤者走在倒塌的房屋前。

  法新社称,意大利计划今日在阿斯科利皮切诺省(Ascoli Piceno)附近,为40名左右罹难者举行国葬。意大利各地将降半旗。

  当局相信,此次地震的破坏将比上一次2009年的强烈地震严重。当时中部拉奎拉市发生6.3级地震,夺走300多条人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