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和中东欧四国总理称欧盟峰会应关注安全和经济

2016-08-27 11:18:32|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德国和中东欧四国总理称欧盟峰会应关注安全和经济

  新华社华沙8月26日电(记者陈序石中玉)维谢格拉德集团成员国和德国领导人26日共同表示,将于9月召开的欧盟峰会应关注安全和经济增长等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总理当天在华沙举行会晤,就即将于9月16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召开的欧盟峰会准备事宜进行磋商。

  默克尔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峰会应重点关注安全议题,在现有安全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安全警戒级别。她指出,欧盟其他成员国应从英国退欧一事中吸取经验教训,借峰会的机会讨论并发现欧盟应加大投入力度的领域。

  默克尔强调,欧盟经济发展议题也具有重大意义,“因为只有欧盟保障了它的繁荣富强,人民才能接受欧洲”。

  波兰总理希德沃说,欧盟必须团结一致,准备应对英国退欧后产生的一系列后果,“我们希望其他愿意共同构筑欧洲未来的欧盟国家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并进一步加强合作”。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表示期望欧盟领导人能够在峰会期间对欧盟当前状况取得共识,并找到欧盟未来发展应关注的重点领域。

  捷克总理索博特卡说,欧洲各国需要在国防和安全保护政策上加强彼此间合作,尤其是加大在欧盟国家外部边界防御上的投入力度。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指出,欧盟当前面临缺乏对金融危机、恐怖主义威胁、非法移民和乌克兰危机等棘手问题的应对能力,以及不遵守申根区相关规定等主要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