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成功测试新一代液体燃料脉冲爆震发动机

2016-08-27 11:06:43|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俄成功测试新一代液体燃料脉冲爆震发动机

  中新社莫斯科8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宣布,俄成功测试新一代液体燃料脉冲爆震发动机。

  脉冲爆震发动机是一种新概念发动机。该发动机利用爆震燃烧产生的爆震波来压缩气体,产生动力。与传统发动机相比,脉冲爆震发动机省去了压气机、涡轮机等部件,具有结构简单、推重比高、成本低廉等特点,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潜力的空天动力项目”。

  俄前景基金会当天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液体脉冲爆震发动机专业实验室、俄科学院新西伯利亚拉夫连季耶夫流体动力学研究所以及莫斯科航空学院已共同完成了世界首批液体燃料脉冲爆震发动机测试。测试所使用的燃料为液氧和煤油。

  该基金会表示,传统液体燃料发动机在某些参数方面几乎达到了理论极限。采用爆震燃烧模式的想法从热力学角度看,是最划算的燃料消耗方式。上述各方花费了2年时间完成了此次测试。该测试成功对于俄发动机制造业实现超前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俄罗斯前景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是目前俄唯一专门从事国防前沿技术研究的科研组织机构。(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