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纪委向4省杀回马枪 湖南印《忏悔录》给官员

2016-08-27 03:48:26|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湖南印发《忏悔录》给各级领导

  又有18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公布 国家卫计委吸取山东非法疫苗教训

  昨天,中纪委官网再公布18家被巡视单位巡视整改情况,加上前天公布的5家,36家被巡视单位尚有13家未公布。今年2月底至4月底,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

  山东省

  自查排查领导“拜把子”

  针对个别地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整改称,督促相关市抓好集中整改,开展全面自查和对领导干部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排查,曾存在相关情况的党员干部,均已作出严肃处理。

  安徽省

  “酒桌办公”处理67人

  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共查处“酒桌办公”典型问题20起,处理67人,公开通报8起典型案例。制定《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明确省内公务活动(除外事、招商引资等活动外)一律不准饮酒。

  湖南省

  《忏悔录》印发各级领导

  针对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改称,对21名厅(局)级领导干部按要求纠正了相关问题。省纪委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10起省管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的案件,并将这些典型案件汇编成《忏悔录》印发各级领导干部。

  国家卫计委

  吸取山东非法疫苗教训

  加强预防接种管理服务,深刻吸取“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教训,加强行业监管。指导各地进一步做好疫苗采购供应和接种工作,加强对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的管理与指导。

  食药监总局

  违规接受药企赞助被整改

  处理总局机关长期占用已经划转给下属企业的6辆奥迪车问题,6辆奥迪车已经全部封存。处理2个直属单位在采购中违规招投标问题。处理有关直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药企巨额赞助问题,该单位已对部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停发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津贴补贴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已经退回自2013年1月以来违规领取的津贴补贴和超标准报销的通讯费。

  中医药管理局

  全面清理延迟退休

  从严执行干部退休制度,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延迟退休或退休仍在岗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巡视以来,局机关公务员到龄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到龄的干部已全部退休。同时,督促中国中医科学院对干部退休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

  质检总局

  300余人次违规被处理

  对2015年度涉及的72名干部个人事项填报不实问题,全面进行了重新甄别。组织直属系统7962名干部申报个人有关事项,实现了处级以上干部全覆盖。对7名申报不实的干部给予了诫勉处理,对1人取消考察对象资格。对2015年度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发现的300余人次违规问题分别进行处理,其中对194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诫勉处理。

  司法部

  对失职渎职干警追责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加强监狱违禁品管理,派出督察组,对各地监狱违禁品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罪犯私藏手机等违禁品现象严肃查处,对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干警严肃追责。

  国防科工局

  超配干部已调整到位

  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问题,整改称,对局属事业单位超配3名干部问题进行了整改并调整到位。对存在报告不实问题较为突出的5名司局级干部给予通报批评,责成五个部门(单位)对其他存在同样问题的5名处、科级干部给予通报批评。

  国家文物局

  为3436名长城保护员印制证书

  整改称,加大《长城保护条例》执行力度,为3436名长城保护员印制了证书,对78名长城管理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部署启动“长城执法专项督察”;编制出台长城保护总体规划。建立文物拍卖企业及专业人员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立违法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

  国家邮政局

  查处违规配备工作手机

  严肃查处了北京局违规超范围配备工作手机问题。截至6月15日,北京局除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外,其他29名非相关人员的手机终端都已退回封存,并退还2015年7月至2016年5月期间“邮e安”的通信费用。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配置使用手机终端专项清理整改,共计收回手机终端104台,并对终端使用制定了规范措施。

  中宣部

  严打新闻敲诈和假新闻

  整改称,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部分地区开展清理整顿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工作落实情况、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严肃查处虚假新闻、新闻敲诈等案件,加强严格监管。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开展无证网站集中清查

  强化网络视听节目导向管理。加强网上有害视听节目监看和研判,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探索将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到新媒体领域的有效办法。加强视听新媒体业务监管。开展了无证网站集中清查,经复核梳理后将及时作出处置。

  国家烟草局

  叫停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

  针对巡视指出“家族式腐败突出”,着力构建“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对行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烟草局机关处以上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从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要求与烟草行业存在业务关联的经营活动一律终止,同时制定规范领导干部亲属从业行为的规定。

  海关总署

  违规发放津补贴已整改

  针对部分海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按照停发、退款、追责分类督导有关海关进行认真整改,目前所涉及的6个直属海关单位的8个问题,有5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毕,3个问题部分整改完毕,并按照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已完成调查78件线索

  中央巡视组先后移交问题线索5批128件,实有95件。总社组成10个调查组,全力推进问题线索核查工作,目前已完成调查78件;正在调查的17件(其中进行立案调查的6件,正在初核的11件)。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交办件及反馈意见中涉及案件共10件,现已调查处理完毕8件,另2件已立案调查。

  国家宗教事务局

  违规用餐费全额清退

  针对十八大以来按公务接待标准在机关小餐厅违规用餐问题,整改称,对2013年以来的用餐记录进行全面梳理,筛查出违规用餐问题。通过查找食堂底单、财务报账单据,查实了违规用餐人员和金额,责成所涉人员全额清退了违规用餐费。

  全国妇联

  违规违纪给予党纪处分

  针对直属单位和个别部门在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力量认真调查核实,严肃进行追责问责,该纠正的纠正,该脱钩的脱钩,该清理的清理,该终止的终止,对违规违纪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