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称伊拉克防长被辞 因贪腐遭遇不信任投票

2016-08-27 13:01:54|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外媒称伊拉克防长被辞 因贪腐遭遇不信任投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分析研究公司Stratfor公司网站周四(8月25日)发布的材料称,伊拉克国防部长哈利德•奥贝迪在不恰当的时间被辞,因为这个时候正在筹备解放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的行动。

  Stratfor公司对此事进行的简短分析中强调:“据未证实消息,华盛顿曾尝试说服伊拉克官员保留奥贝迪的防长职位,因为正在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进行战斗的伊拉克正处于危机关头。”这首先说的是筹备关于解放摩苏尔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公司总结道:“奥贝迪的离开定会引起政治意见分歧,导致在寻找接班人一事上耗费大量时间。”

  伊拉克国民议会周四召开会议,对被控在签订防务合同时有贪腐行为的奥贝迪进行不信任投票。据伊拉克媒体消息,253名出席议员中有142人投不信任票。

  奥贝迪本人表示,他担任国防部长期间,伊拉克在对抗极端分子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他说:“人民和军队会原谅我” ,并发表声明称:“我曾努力与腐败作斗争,但它比我强,它的声音更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