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政府与菲共无限期停火 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

2016-08-27 11:33:48|来源:环球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菲政府与菲共无限期停火 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政府和菲共26日在挪威奥斯陆签署停火协议,双方承诺无限期停火。法新社称,这是菲和平进程中此前从未实现过的突破。

  据报道,除签署无限期停火协议外,菲政府和菲共还同意加速和平进程,在未来6个月内达成有关经济和社会改革的第一个实质性协议。双方将在10月8日至12日到奥斯陆再次会谈。26日,流亡在荷兰的菲共创始人席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菲共和菲政府都有加快和平磋商的清晰计划。他说,停火协议包括磋商有关菲政治、经济和宪政改革的日程表。菲政府代表团首席代表、劳工和就业部长西尔韦斯特雷·贝略表示,“我们在走向和平的高速公路上”,一年内有望达成最终的和平协议。

  路透社称,为给和谈创造氛围,本月20日,菲政府宣布对菲共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实行无限期停火,菲共也予以回应,宣布暂时停火。新加坡《联合早报》说,19日,菲政府还释放了菲共领导人蒂亚姆松及其妻子、党总书记威尔玛。

  法新社称,菲共领导的武装组织“新人民军”目前有4000人,上世纪80年代曾达到2.6万人。“新人民军”与菲政府军的冲突至今已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历届菲政府都试图与菲共达成和解,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上一轮谈判于2013年宣告破裂。菲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便不断向菲共释放和解信号。路透社称,杜特尔特希望结束与菲共和穆斯林武装的游击战,这些战争一直在阻碍菲经济发展。▲【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 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