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4名日本人涉嫌向中国游客非法倒卖药品被捕

2016-08-27 14:26:2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日媒:4名日本人涉嫌向中国游客非法倒卖药品被捕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日媒称,东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一课近日以涉嫌违反《医药品医疗器械法》为由逮捕了向无处方的中国游客售卖处方药的医药品批发公司“美健药房”社长财间英信(49岁)等4名男子。

  据共同社8月26日报道,5月警方从因涉嫌违反上述法律而被当场逮捕的中国籍男性中间人(28岁,已被定罪)家中搜出约2.8万件医药品,组对一课认为财间等人以整个公司参与倒卖医药品,再由男中间人销售给中国游客,今后将继续搜查证据。

  报道称,其他被捕的还有医师高山笃(47岁)、该公司顾问近间弘幸(41岁)、无业人员高桥和夫(66岁)3名嫌疑人,4人均在24日被捕。

  财间等人将药品伪装出售给经由高桥结识的高山,实际上在去年9月至今年5月期间向上述男中间人售出约29万件药品,获取利润约1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9万元)。财间等人向高山支付数十万日元报酬,让其制成虚假发票,伪装成高山向该公司采购药品的假象。

  报道称,逮捕理由是4人涉嫌向男中间人出售了需要处方的前列腺肥大治疗药及安眠药等共约7000件药品,总计约47万日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