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甘肃张掖航空大会一特技飞机失控坠地 被烧成空壳

2016-08-28 03:35:55|来源:京华时报|编辑:韩基韬

甘肃张掖航空大会一特技飞机失控坠地 被烧成空壳

飞机在表演时突然失控坠向地面。

甘肃张掖航空大会一特技飞机失控坠地 被烧成空壳

飞机坠地后燃烧发出滚滚浓烟。

甘肃张掖航空大会一特技飞机失控坠地 被烧成空壳

飞机已被烧成空壳。

  甘肃张掖航空大会一特技飞机失控坠地 被烧成空壳

失事的特技飞机XA42。(资料图)

  原标题:甘肃张掖航空大会一架特技飞机失事

  京华时报讯(记者姚锦玥)昨天上午,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进行过程中,一架XA42飞机在特技表演时坠落,1名外籍飞行员经抢救无效遇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在甘肃张掖丹霞通用机场,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进入第二天。上午10时47分,飞行表演期间,一架XA42飞机在表演特技动作时坠落。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看到,飞机在低空连续做了几个特技动作后,向斜下方飞行了一段距离,突然摇晃坠地。飞机坠落后,地上升起滚滚黑烟,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失事飞机机身中部损毁较严重,两侧机翼焦黑变形。

  张掖市委外宣办表示,失事飞机为沈阳飞行家航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邀请的美国飞行家表演队的一架飞机,坠落地为机场围界以外的无观众区,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坠机后,现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援。飞行员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官方通报称,遇难飞行员为美国飞行家表演队保罗·史密斯,南非籍。按通航飞行表演国际惯例,具体表演指挥由外籍飞行指挥员Richard指挥。当天飞行表演气象等保障条件符合飞行表演要求,该飞行表演是按照规定表演项目和程序,在规定空域范围内的正常特技飞行。

  据了解,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于8月26日开幕,由张掖市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主办,为期3天。其间,来自我国和美国的17家通用航空企业的76架航空器进行动态和静态展演展示。

  昨天下午2点,经大会组委会决定,飞行表演继续进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链接

  XA42特技飞机

  公开资料显示,XA42特技飞机产自德国,被称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安全性最高的特技飞机。XA42特技飞机可以在真高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做出大坡度盘旋、垂直横滚、俯冲横滚、“死亡”翻滚、半筋斗翻转、水平8字、跃升盘旋、水平多次横滚等高难度动作。无论正反旋转,之后都可以轻松加速到322公里的时速。它的最高时速将近400公里,起飞速度在190公里左右。XA42特技飞机结构坚固,经过完备的冲撞测试,并配备完备的安全带、座位设计,确保驾驶者的生命安全。

  XA42特技飞机目前售价约350万人民币,由于该飞机为纯手工制作,因此产量极小,年产量只有8架。

  我国特技飞行现状

  据了解,特技飞行分为5个级别,无限制级是最高级别。2013年9月20日,红牛特技飞行队在“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首次亮相,打破了欧美国家对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垄断。

  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是国内唯一一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拥有4架德国XA42型无限制级特技飞机,队长赵伟是第一位可以从事无限制级别特技飞行的中国人。

  近年特技飞行事故

  2013年9月17日13时23分,第二届辽宁法库飞行大会前,一架美国MACH1表演队兰斯 WP001/N-322Z号小型表演飞机,在辽宁省沈阳法库财湖机场组装后进行试飞时意外坠入财湖。飞机上当时有两人,美籍飞行员DavidRiggs和一名中国籍翻译。

  事发后,机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翻译被救起后,紧急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飞行员失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