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G20在引领国际经济合作方面起重要作用

2016-08-28 09:0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郭昊、石晓淼):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召开。刚刚成功举办了里约奥运会的巴西作为20国集团的重要成员也将受邀出席峰会。近日,记者就此专程采访了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李金章大使相信,随着中巴双方领导人在杭州的成功会晤,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会向更高水平迈进,成为新兴国家之间合作的典范。

  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G20峰会将于下月初在杭州召开。作为东道主,李金章大使首先代表中国热烈欢迎巴西领导人前来参会。李金章大使认为,G20在解决世界经济突出问题,引领国际经济合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热烈欢迎巴西领导人前往杭州参加20国集团峰会。G20机制是全球公认的全球经济治理主要平台,承担着推动解决世界经济突出问题、引领国际经济合作方向的重任。”

  中国和巴西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即使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大宗产品价格骤降的背景下,两国之间经贸合作依然保持良好态势。此外,两国的经贸交流内容也日趋多元化,在原有大宗产品的基础上,中国进口商品更加多样。李金章大使认为,借助G20峰会的机会,中巴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共识。

  “中巴关系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正步入更加成熟稳健的新时期。双方应通过这一次峰会的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战略对接,密切双方交往,丰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为两国务实合作转型升级创造有利的条件,推动双方的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巴两国经济目前都进入了经济发展的调整期,双方的合作也面临新机遇新挑战,这就需要双方合作模式上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此,双方都在积极寻找和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此,李金章大使指出,产能合作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中巴经贸合作在不断转型升级。中国在推进国家产能合作战略与巴西提升工业化水平的发展思路完全契合,双方加强产能合作不仅有助于促进中巴合作更加平衡和持续发展,同时将有利于推动各自进行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主要经济体走势和政策趋于分化,国际社会普遍希望在这次G20峰会上能够凝聚各方共识,强化共同行动,将全球经济重新拉回健康增长的轨道。李金章大使认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包容性增长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也代表着世界经济复苏发展的方向,他希望中巴能够以G20峰会为契机,进一步的消除贸易壁垒,维护多边贸易体系,促进全球经济的包容性增长。

  “全球经济低迷、需求不振,贸易限制措施不能解决问题,只会雪上加霜,延缓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中巴应该共同坚定地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各方也应该放松管制,促进竞争,支持创新,推进财政、金融、劳动力市场改革,改善基础设施,增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当前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运行基本平稳,稳中有进,巴西经济也出现了止跌向好的趋势,李金章大使相信随着中巴双方领导人在杭州的成功会晤,两国的利益融合将进一步加深,合作领域也将不断拓展,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会向更高水平迈进,成为新兴国家之间合作的典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