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旅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在法国小城蒙达尔纪开馆

2016-08-28 10:3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图片默认标题

翟隽大使在开馆仪式上讲话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薛超):作为一座风光秀美的小城,蒙达尔纪每天都吸引着不少法国人来此休假。而对中国人来说,这里则有着不同的意义——这里是中国早期留学生勤工俭学非常集中的地方,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都曾在此留下足迹。为了将这段历史更好地保存下来,蒙达尔纪市特别建立了中国旅法勤工俭学纪念馆。27日,这座特别的纪念馆举行了开馆仪式,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代表胡衡华,法国中央大区政府主席博诺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

  纪念馆位于蒙达尔纪市雷特列街15号,是留法勤工俭学的先驱李石曾生活过的地方。湖南省省长杜家毫曾在访问蒙达尔纪时候参观过李石曾故居,并在当时就考虑将这个故居买下来,建成一个纪念馆,让这座小城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法国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这个提议最终付诸了实践,中国旅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就这样在一座法国小镇扎了根。

  在致辞中,杜家毫代表、长沙市市长胡衡华也表示,在李石曾故居建立的这座纪念馆,将会为中法友谊做出巨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