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黄金72小时”已过 意大利地震救灾重点转向善后

2016-08-28 09:07:25|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原标题:“黄金72小时”已过 意大利地震救灾重点转向善后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4天后,遇难人数已经增加到至少291人,“救援黄金72小时”时限已过,寻获生还者的希望渐趋渺茫,救灾工作的重点逐渐转向灾区善后。

  报道称,此次地震的重灾区阿马特里切镇在此次强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目前所知仍有15人失踪。救援人员与搜救犬持续在这个旅游城镇搜寻,但没有在断垣残壁中发现生命迹象。在邻近城镇如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在清点完所有居民人数后,救援人员已被全部调离。

  意大利政府宣布27日为全国哀悼日,所有政府机关和公共部门降半旗。政府还宣布,将在当天为特龙托河畔阿尔夸塔镇的遇难者举行国葬。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将参加葬礼。

  意大利中部在24日凌晨发生6.2级地震后,又发生超过1050次余震,对建筑物的破坏很大。一座进出阿马特里切的大桥于26日关闭,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此次地震震中周围城镇的建筑很多都很老旧,而且多为砖石结构,抗震等级很低。建筑物在地震中坍塌后的初期,又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来处理,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长弗兰切斯基尼说,初步调查显示,有至少239处历史文化建筑遭破坏,其中50处毁坏严重或完全倒塌。

  每年8月都是意大利旅游业的旺季。阿马特里切是知名的夏季避暑地,地震发生前一天,平日人口稀少的阿马特里切和周围的旅游小镇聚集了大量游客。此次地震后,已知有至少8名外国游客遇难,其中有3名英国人、2名罗马尼亚人,另有17名罗马尼亚人失踪。加拿大和萨尔瓦多当局证实各有1名国民死于意大利地震。

  另据意大利保险公司协会估计,意大利仅有约1%的屋主投保了地震险,人们一般指望国家提供援助或补偿;这意味着,这回的重建经费大部分将由国家承担。

  地震专家估计,此次地震的短期救援工作和中长期重建可能需要超过10亿欧元资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