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举行最大规模夺岛实弹演习 耗费36吨弹药(组图)

2016-08-29 09:37: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视察该演习(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8日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演习以夺回被敌人占领的岛屿为假想目标,向约2.7万名观众展示了陆海空3个自卫队联合作战的情形。

  这是扩大自卫队任务范围的安保法于3月实施以来首次进行这一演习。据日本防卫省称,演习没有反映新任务的内容。

  演习约有2400名自卫队员参加,使用弹药36吨,价值约3.9亿日元(约合2550万元人民币)。演习将富士山山麓的演习场设想为岛屿,航空自卫队F-2战机升空攻击正在靠近的敌舰。直升机部队侦查敌军状况之后,10式坦克等陆续射击。

  该演习自1961年起每年举行。8月28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和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等防卫省干部视察了演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