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俄中密切合作助力“二十国集团”发展

2016-08-29 13:16: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 曹晓晨):9月4日至5日,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南方城市杭州举行。峰会前夕,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以书面形式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杰尼索夫表示,俄中两国的密切合作、对复苏全球经济的积极态度以及各自富有建设性的改革措施都将对“二十国集团”的协调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杰尼索夫指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协调行动是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环节。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为建立更加合理的全球经济结构建立了先决条件。俄中两国联合开展了大量工作,为促进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丰富的建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举行过15次会晤。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的会晤倍受期待。杰尼索夫表示,俄中领导人的密切互动证明了两国关系的成熟度,这为俄中关系的进一步全面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大使透露,今年年底前,俄中领导人双边会晤工作依然丰富,包括在一些国际平台框架下的会晤以及俄中总理第21次定期会晤等。

  谈到对“杭州峰会”的期待,杰尼索夫指出,由中方提出的“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大会主题恰与2013年俄罗斯主办“圣彼得堡峰会”时的理念相呼应,并对此有所延展。相信,“杭州峰会”将取得丰硕成果,俄罗斯愿为中方提供各种必要支持,以此确保两国领导人会晤取得最大成效。

  此外,杰尼索夫还提到,由于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地区局势不稳定等问题从未像今天如此迫切,“杭州峰会”还将对国际安全问题有所涉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