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一建材城天桥坍塌4人受伤 事发时正改造施工

2016-08-29 06:14:1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靳松

  北京一建材城天桥坍塌4人受伤 事发时正改造施工

  事发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北京一建材城天桥坍塌4人受伤 事发时正改造施工

  8月28日下午4时许,位于北京北五环顾家庄桥附近的红星美凯龙来广营店二层天桥发生坍塌。截至目前,事故造成4人受伤,已送医救治,生命体征均正常。事发桥梁设计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坍塌的天桥建于2011年,为钢制结构,当时作为两栋建筑间的人行通道而设计,出事前天桥内部在搭建摊位,桥坍塌时内部正在施工,并已施工了两个月。

  现场

  天桥部分坍塌 4人受伤送医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其中一部分天桥已经坍塌,桥底部的钢板脱离天桥砸中地面。此外,桥梁坍塌后,空气中还弥漫着黄色的灰尘。在事发地附近工作的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他的一位同事正靠在天桥南边的柱子下,突然听到天桥发出断裂的声音,随后马上往外跑,所幸没有受伤。一位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有送快递和外卖的人员正在天桥下面休息,送外卖的人员刚好被埋在坍塌的天桥下面。出事后,被埋人员的同事在现场协助救援。据现场周边的居民介绍,每到夏季,每天都会有送快递和外卖的人员在天桥下面休息乘凉,“还有一些快递小哥直接在桥下面分发快递。”而坍塌的天桥连接着红星美凯龙南区和北区的两栋建筑,方便两边的人员往来。

  2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北京消防、120急救等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在出事地点附近拉起警戒线。此外,一批施工队进入现场,对坍塌桥梁进行清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两名桥上施工人员和两名桥下休息人员受伤,伤员已经被救出送往医院。据新华社消息,截至目前,造成4人受伤,已送医救治,生命体征正常。

  伤者

  父子同在天桥上 儿子逃出父亲骨折

  28日晚,北青报记者在361医院见到了一名伤者的家属。伤者的弟弟告诉北青报记者,伤者姓彭,来自河南周口,在坍塌事故中,其腿部骨折,鼻子和眼睛受伤,“眼睛可能保不住了”。北青报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目前伤者鼻子部位的伤口已经缝合完毕。伤者的妻子说,28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她给伤者打电话,但接电话的却是她儿子,儿子告知她,桥塌了,父亲从桥上摔了下来,而他自己及时跑开。事发前,伤者的儿子暑假从老家到京看父亲,事发时,父子俩都在天桥上,“突然桥就要塌了,他爸爸对儿子说赶紧跑,儿子从旁边的楼梯逃生,而他爸爸就摔下去受伤了。”据伤者家属介绍,伤者来到北京已有几十年, 目前一家人租住在昌平。伤者在垮塌的天桥上工作已有一个多月,出事前其工作内容主要是安装消防设备。

  坍塌桥梁设计方

  天桥建于2011年 事发时正改造施工

  多位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他们在现场看到,倒塌的天桥内有许多的沙石等建筑材料。此外,在建材城上班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从前段时间开始,他发现天桥内部正在装修施工,还看到有装修人员从天桥出入。在事发地附近工作的吴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事发天桥早先只用作连接两座建筑的人行通道,“两个月前,天桥内部开始进行施工,据说是要建摊位了。” 28日,在坍塌现场,一位事发桥梁设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坍塌的天桥建于2011年,为钢制结构,当时作为两栋建筑间的人行通道而设计,“建成时这座桥在安全方面是达标的”。 据该负责人说,出事的天桥距离地面约有六七米,长三四十米,桥下有两个柱子支撑,桥面标准承重250公斤每平方米。

  据他介绍,出事前,天桥内部在搭建摊位,里面放上了许多水泥沙石,桥坍塌时内部正在施工,并已施工了两个月。他称,据他了解,施工涉及到的建筑材料很多。“按照程序,在施工前他们应该问我们设计方能不能施工,但他们都没有通知我们。” 而对于这座天桥的产权方是谁,该负责人并未透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