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昆高速广西段翻车事故:初步判断事故或与司机身体突发异常有关

2016-08-29 00:17:4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广昆高速广西段翻车事故:初步判断事故或与司机身体突发异常有关

  这是8月28日拍摄的事故现场。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新华社南宁8月28日电(记者向志强、覃星星)28日广昆高速广西段发生一起10人死亡、5人重伤、27人轻伤的交通事故。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医院正组织专家全力抢救,有3名伤员接受了紧急手术。记者了解到,事发路段路况平缓、视线较好,事发时也无恶劣天气。对于事故发生原因,相关方面初步判断与司机身体突发异常有关。

  根据南宁市公安局28日下午通报,当日10时许,一辆牌号为桂A93638的大客车在广昆高速公路坛洛往石埠方向G80K590+200处发生翻车事故,造成大客车驾驶员等10人死亡,5人受重伤,27人受轻伤。

  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南宁市组织多部门开展救援工作,伤员分别送自治区医科大一附院西院、南宁市八医院救治。接收重伤员的自治区医科大一附院西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伤者大多为颅脑、腰椎等外伤,医院正组织专家全力抢救,有3名伤员接受了紧急手术,1名危重伤员抢救难度较大。

  记者28日下午从南宁坐车前往事故现场时发现,受翻车事故影响,南宁往百色方向行进缓慢,坛洛至石埠路段一度堵车长达五六公里。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路旁护栏被撞倒十余米,地上仍可看到血迹,路边有许多大巴车破损零部件,大巴翻倒的水沟距离路面的垂直高度只有两三米,水沟里多棵树木被撞断。交警在现场引导,交通正在逐步恢复,工程车辆也到了事故现场,着手修复护栏,以尽快全面恢复交通。

  据自治区交警、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车辆属于广西超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当日上午6时许从百色开往南宁,车辆核载47人,初步调查未出现超载行为,司机及车辆相关证件齐全。据广西超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乘客介绍,司机和售票员均为男性,司机出生于1973年。

  59岁的伤者凌敏汇告诉记者,当日上午8时许她从田东县中途上车,一路上不时有人从路边上下车,乘客均有座位,但大多没有系安全带。她说,事发时自己正在车上睡觉,车辆发生撞击后惊醒,随后车辆再次发生撞击,她前往驾驶室发现司机已失去意识、面部发黑,瘫软在座位上。售票员随后把司机拉了出来,在乘客的提醒下试图刹车控制车辆,“但可能是太紧张了,没有控制住,车辆翻到边沟。”凌敏汇回忆,翻车过程中有不少人飞到车外,她则紧紧抓住座椅,并从车里爬了出来。

  南宁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已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已获取车内监控录像和GPS数据等信息,目前正开展进一步调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