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将直面黑人选民演讲 回击民主党“种族主义”指责

2016-08-29 11:01: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竞选活动负责人凯利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宣布,特朗普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9日直接面向黑人选民发表演讲,回击民主党对其“种族主义”指责。

  康威表示:“这些面向黑人选民的活动实际上早已经策划好,我们对执行它们也感到非常兴奋。”但是同时,康威也承认,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举行过专门针对大规模黑人选民的竞选活动。

  此举将有助于特朗普平息来自于对手的批评,比如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临时主席唐娜·布拉齐尔(Donna Brazile),她谴责特朗普不敢直面黑人选民。

  布拉齐尔说:“特朗普从来没有在黑人社区举行过竞选活动,他也不像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那样去过黑人教堂或参观过黑人校园,更没有像希拉里那样慰问在暴力事件中遇害的黑人孩童的母亲。”

  布拉齐尔的谴责与康威的承诺都源自特朗普的发文。他近日将篮球巨星德怀恩·韦德(Dwyane Wade)表妹遇害与自己争取黑人选民支持的努力联系起来。特朗普27日发表推文称:“韦德的表妹在芝加哥带着孩子散步时遭到枪击身亡,正如我所说的那样,非洲裔美国人将为特朗普投票!”

  特朗普将枪击事件与政治联系起来的行为引发了诸多批评,特朗普的竞选搭档迈克·彭斯(Mike Pence)为他辩护称:“事实的真相是,特朗普在发表推文时使用了简写形式。在140字的推文中,我们只能在国家层面上做出选择。”

  8月初时,特朗普在在密歇根州演讲时,还曾针对黑人选民发出号召,反问他们“难道你们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吗?”他正努力争取赢得大多数少数族裔选民支持。皮尤研究中心近来民调显示,特朗普在非洲裔选民中的支持率仅为2%,在西班牙裔选民中支持率为26%。NBC新闻网与《华尔街日报》联合民调显示,希拉里在非洲裔选民中的支持率高达91%。蒙莫斯大学民调显示,特朗普在非白人选民中支持率为10%。(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