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安倍支持率升至62% 奥运提升民众期待感

2016-08-29 10:16: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斯路

  原标题 民调:安倍支持率升至62% 奥运提升民众期待感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与东京电视台于8月26日至28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62%,较8月9日至11日的调查数据上升4个百分点。

  报道指出,自2014年9月安倍实施内阁改造后的调查之后,其支持率首次超过60%。不支持率下降5个百分点,为27%。安倍出席闭幕式的里约奥运引起热潮,对于4年后东京奥运的期待有可能助推了政权支持率走高。

  民调:安倍支持率升至62% 奥运提升民众期待感

资料图:安倍晋三

  此外,对日本银行(央行)的负利率政策“给予积极评价”的受访者占33%,比2月份的相同调查提高10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不给予积极评价的”47%。

  负利率政策在刺激投资和消费的同时,促使物价上升。就今后物价是否会上涨提问,有60%回答称“认为会上涨”,回答称“认为不会上涨”的为33%。

  据了解,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成年男女为对象,包括固定电话和手机在内以随机拨号方式(RDD)实施。从调查对象中取得共计1055条回答,回答率为47.0%。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