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的“书香波兰”

2016-08-29 14:32: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波兰书商和中国出版商进行交流 吴俣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俣):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2407个出版社参展。作为本次博览会主宾国之一的波兰也为中国读者准备了400多种不同类型的书籍。 

  本次波兰展区的最大特色就是儿童文学和20位波兰插画家的作品展示。此次,波兰书商带来了近百本波兰当代儿童文学作品,吸引了不少儿童和父母的观众。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任蔡梦灵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共有17家波兰出版社参展,参展书籍种类繁多,如儿童文学,经典文学,波兰语教辅类图书等,除传统的出版方式外,更是推出了波兰名著《十字军骑士》的有声读物及手机试听版等。 

  25日下午,波兰驻华大使馆和四川文艺出版社举办了《塔杜施先生》 《密茨凯维奇诗选》两本书的发布会,著名波兰语翻译家易丽君和林洪亮出席发布会,与读者和媒体进行文学对话。易丽君教授表示,她推荐读《塔杜施先生》的这本书,就是希望读者能够从中感受到波兰伟大诗人密茨凯维奇对祖国的爱国情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