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大选前70天特朗普选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领先

2016-08-29 09:37:1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斯路

  原标题:美国大选前70天特朗普选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领先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70天,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全美与关键摇摆州的支持度大幅落后,民调还显示多数可能选民的投票意向已定,特朗普逆转胜的难度极高。

  据报道,依据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综合美国7项媒体、学术机构与网络民调的综合数字,8月5日至27日之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全美平均支持度为48.3%,特朗普(Donald Trump)为42.3%,希拉里领先6个百分点。

  美国大选前70天特朗普选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领先

资料图:特朗普

  多项8月进行的民调同时显示,特朗普在关键摇摆州,例如宾州、密执安州与维吉尼亚州等大幅落后,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与俄亥俄州等落后幅度虽小,但选情不乐观。

  报道称,特朗普在美国拉丁裔、非裔与女性选民的支持度,远低于希拉里,白种男性选民中的领先也缩水。美国资深共和党人忧心,特朗普的竞选结果将比马侃(John McCain)与罗姆尼(Mitt Romney)在2008年与2012年的得票率还要低。

  更严重的是,特朗普与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的冲突,可能拖垮多位寻求连任议员的选情,共和党有可能失去参院多数席次,选后局势犹如撞上冰山的铁达尼号。

  距离11月8日投票日只剩70天,特朗普有无逆转胜的机会,美国舆论多认为不乐观。

  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25日公布民调指出,希拉里的全美支持度除了首度过半,近9成的可能选民表示,投票意向已定。

  美国大选前70天特朗普选情告急 希拉里民意领先

资料图:希拉里

  奎尼匹克民调中心助理主任马洛伊(Tim Malloy)表示,特朗普的错误举措、摇摆不定与不断失言,看来已超越希拉里欠缺可信度的问题。

  美国选举进入一对一阶段,发展符合两党高层早前预期,神速在共和党草根崛起的特朗普无法拓展票源,难在大选中与希拉里拚斗,届时特朗普与共和党将两败俱伤,民主党坐收战果。

  多数美国选民心意已决,但希拉里阵营仍不敢掉以轻心,9月28日在纽约州举行的首场电视辩论,将是观选重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