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正式对哥政府停火 终结50年内战

2016-08-29 10:5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袖蒂莫莱翁·希门尼斯(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正式下令停火,最终的和平协议将在9月底签署。这是该组织与哥政府签订协议,终结52年来冲突的一环。

  据该报道,“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袖蒂莫莱翁·希门尼斯(Timoleon Jimenez)在媒体面前宣布,他下令该组织所有的指挥官、各部队和每个战士从29日凌晨5:00起,明确停止对哥伦比亚政府的开火及敌意行为。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稍早前也签署法令,要求政府军从29日凌晨5:00起停止对Farc开火。28日,他在个人推特账户上表示:冲突终于结束了!

  8月25日,经过近4年在古巴的谈判,哥伦比亚政府与Farc表示,他们成功完成协商,达成一项最终的停火协议。

  报道评论称,虽然最终的和平协议的签署只是程序性的,但是原则上来讲,最终的停火将在和平协议签署后的次日才生效。不过这样的停火宣布始终是表达了双方的诚意。另外,这项和平协议仍需经由10月举行的哥伦比亚人民公投才能生效。

  今年3月,哥伦比亚政府也已经开始与该国第二大反政府武装组织“民族解放军”(ELN)谈判停火事宜,但是ELN目前仍拒绝释放所有人质以及停止绑架行为。

  据悉,哥伦比亚内战始于1964年,至今已长达52年,共计导致26万人丧生、690万人流离失所、4.5万人失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