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模拟火星生活任务完成 6位科学家“重返地球”

2016-08-29 09:26:2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斯路

  原标题:模拟火星生活任务完成 6位科学家“重返地球”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6位科学家去年在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开启为其一年的模拟居住火星实验。这一实验于当地时间8月28日结束,6位“封闭”生活了一年的科学家终于“重返”地球。

  报道称,来自美、德、法三国的6位科学家、医生、建筑师及飞行员,过去一年在“居住舱”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就算外出也要穿太空服。在“欢迎返回地球”的欢呼声下,6位科学家在28日早9点走出居住仓。

  实验期间,测试者只能进食粉状奶酪、罐头金枪鱼等食物,外出时必须穿着太空服,甚至连上网也受到限制,尽量模拟火星上的环境。

  在记者会上,住在“火星”一年的法国科学家韦尔索(Cyprien Verseux)表示,人类在不久将来前往火星是“可以实现的”,“技术和心理障碍都可克服”。另一位“住客”、德国女科学家海恩克(Christiane Heincke)更表示,科学家成功在干燥的环境中找到了水。

  不过,海恩克也忠告称,居住在“火星”的最大敌人是苦闷,人们要学习互相迁就,做不到就不要去。

  美国宇航局(NASA)首席调查员宾斯特德(Kim Binsted)表示,6人出舱后,希望投身海洋之中,也想吃些新鲜生果或在居住舱内吃不到的食物。

  这项模拟火星生活实验由NASA资助,是继俄罗斯长达520日的类似任务后,第二个长时间的火星生活实验任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