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国产喷气式客机两次试飞不利 途中被迫折返

2016-08-29 08:02:22|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国产的三菱区域喷气式客机(MRJ)出师不利,连续两次在飞往美国的试飞途中,因空调系统故障而紧急折返。

  据报道,MRJ于本月27日首次从日本名古屋机场飞往美国,但在飞行一小时后就因空调监视系统出问题而被迫返回机场。

  将再度推迟投入使用

  对此,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及其子公司三菱飞机发布联合声明指出,该架客机在检查及更换空调系统部分机件后,28日再次起飞,不料又因相同原因折返。

  此事预计将再度推迟MRJ投入使用的时间。MRJ原定2017年开始交货给客户,不过,三菱重工业于2015年12月宣布,为了更新软件系统及其他设计上的修改,将推迟至2018年第二季才交货。

  MRJ于2015年11月完成首次试飞,当时同样从名古屋机场起飞,并在太平洋一侧远州滩上空飞行一个多小时。它必须累计2500个小时的试飞时间,才能获得日本运输省的安全证书。由于已有美国航空公司订购,因此必须到美国进行飞行测试。

  据了解,MRJ是日本自1962年研制螺旋桨客机“YS-11”后,相隔半个世纪再生产的第一架客机,也是日本国产的第一架喷气式客机。它将和小型喷射客机市场两大巨擘,即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一争长短。

  MRJ机身长35米,共有80个座位,2015年10月首度亮相后,三菱重工业至今已接到超过400份订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