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赣鄱儿女血染长征路 网媒推出“为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2016-08-29 19:20:42|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杨玉国

赣鄱儿女血染长征路 本网推出“为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赣鄱儿女血染长征路 我为革命烈士献花》H5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见习记者梁武健报道: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历史渐渐远去,而长征的记忆我们从未遗忘。8月29日,中国江西网推出“赣鄱儿女血染长征路 我为革命烈士献花”在线缅怀先烈活动,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网友参与到本活动中。

赣鄱儿女血染长征路 本网推出“为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众所周知,1934年7月,为保证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每人7天的粮食供给,赣南倾尽所有贡献:筹集150万余元军费、84万担谷物、20万双草鞋、采购10万元中西药品、10万袋大米、8.6万余斤棉花、8.2万余斤铜、2万余床被毯等,赣鄱儿女们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

赣鄱儿女血染长征路 本网推出“为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赣南,这个当年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240万赣南苏区人口,就有33万多人参加红军。长征路上,平均每一公里就有3名赣南籍烈士倒下。据统计,赣南革命烈士占全国革命烈士总数的7.5%;占江西省革命烈士总数的43.8%。江西省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共有253697人,其中赣南苏区就达10.8万多人。

  据统计,瑞金有姓名可考的烈士17166名,占当年全县总人口的7.15%;兴国有姓名可考的烈士23179名,占当年全县总人口的10%。在当年中央苏区“全红县”中,分居第一和第二位。尤其是兴国籍烈士人数为全国各县烈士人数之首,长征路上,每一公里都有一名兴国籍烈士倒下,可谓“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

  章江贡水里流淌着深情,红土蓝天间充盈着忠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前辈们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必将带领我们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

  长征英烈的精神穿越时间。80年后,我们虽身处不同的空间,但网络让我们今天走到一起,用属于这个时代的方法,一同纪念在这场改变中华名族命运的伟大历史事件中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献上我们的敬意。统计数据显示,活动推出后,到当天中午,已有超过2万名网友参与到本活动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