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派驱逐舰赴波斯湾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2016-08-29 13:17:3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斯路

  原标题:英国派驱逐舰赴波斯湾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伦敦消息: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说,英国皇家海军派驱逐舰赴波斯湾,保护美国航母实施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这是英国近期在协助打击“伊斯兰国”联合行动中的最新部署。

  据报道,这艘名为“勇敢号”(HMS Daring)的驱逐舰是一艘45型驱逐舰,已于上周五从英国南部的朴茨茅斯港启程。约190名官兵将搭乘该驱逐舰赴波斯湾。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英国此次军事行动的任务是通过“勇敢号”驱逐舰上配备的最先进雷达系统和导弹系统,确保美国航母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顺利实施。

  在为期9个月的行动中,“勇敢号”驱逐舰还将向位于卡塔尔的联军“联合空中指挥中心”提供重要情报,以及在波斯湾这个全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上执行巡逻任务。

  英国《独立报》消息称,此前英国皇家海军曾派出另一艘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HMS Defender)在波斯湾海域执行类似任务。“保卫者号”目前已结束9个月的军事行动,并于7月初返回朴茨茅斯港。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表示,目前英国陆海空三军都在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除皇家海军外,英国皇家空军每日都参与打击陆上“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行动,该国陆军则通过部署的地面部队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反爆破训练服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