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2016年接收1万名叙难民名额将“满员”

2016-08-29 10:45:5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斯路

  原标题:美国2016年接收1万名叙难民名额将“满员”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驻约旦大使于当地时间28日表示,美国2016年接收叙利亚难民的1万人目标名额即将“满额”。

  报道称,美国驻约旦大使爱丽丝•威尔斯(Alice Wells)称,随着几百名叙难民从约旦启程赴美,今年美国接收1万名叙难民的目标,将在当地时间29日达成。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当天公布的报告,2015年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创下新高,共有653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其中一半的人来自饱受战争之苦的叙利亚、阿富汗和索马里。

  据统计,自2011年叙利亚发生国内冲突以来,共有将近500万人逃难,其中大部分人逃亡约旦、土耳其等邻国。数据显示,约旦共接收了近66万名叙难民。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至2015年,土耳其共收容叙难民250万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