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总统称将给举报腐败警察者以现金报酬

2016-08-30 10:38:0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称将给举报腐败警察者以现金报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2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于8月29日宣布,将给予举报包庇贩毒集团的警察的人以总计数万美元的奖励,他并警告,腐败警察将面临“审判之日”。

  杜特尔特在“国家英雄日”发表的演讲中表示,政府对禁毒战争“丝毫不会松懈”。根据警方的数据显示,自杜特尔特执政两月以来,已击毙毒贩1900余人。

  有批评者抱怨有毒贩因家穷而不得已贩毒维持生计,却被警察击毙。杜特尔特对此进行了驳斥。但他补充说道,参与毒品交易的军队长官、市长、州长和警察也必须遭到惩罚。

  杜特尔特在对退休及当前服役的士兵、政府官员及外交官的演讲中说道:“我将禁毒行动视作一场战争,当前,泛滥的毒品交易是菲律宾面临的一场危机”。

  为抓住庇护毒贩,并从中谋利的腐败警察,杜特尔特宣布他将给予200万比索(约合4.3万美元)的奖励,鼓励警察可揭发有罪同事。

  杜特尔特在今年5月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他承诺上台后会严厉打击毒品交易。上月,杜特尔特宣读了一份超过150人的非法涉毒交易人员名单,涵盖法官、政府官员、警察和军人等。

  报道说,作为菲律宾的重要盟国,上周,美国对菲律宾法外处决毒贩的报告表示“密切关注”,并敦促杜特尔特政府在执法时务必要“保障人权义务”。本月,两名联合国人权专家敦促杜特尔特立即停止法外处决毒贩的做法。杜特尔特则以威胁要退出联合国给予其回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