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光大国际收购的中东欧环保市场最大项目落户波兰

2016-08-30 15:1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光大国际与Abris基金签署并购文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收购波兰最大的环保企业交割庆典仪式29日在波兰中北部城市姆瓦瓦举行。光大国际以1.23亿欧元收购了波兰最大的固废处理公司NOVAGO,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在波兰最大的投资项目。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波兰发展部副部长多马嘎尔斯基、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刘丽娟、姆瓦瓦市市长科瓦莱夫斯基、Abris私募股权基金和NOVAGO公司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波兰发展部副部长多马嘎尔斯基在讲话中表示,光大国际的这个投资项目是波兰历史上中国投资数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希望这个投资能给双方都带来利润,也深信合作将会是成功的:“我深信,来自中国的这个投资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这个投资能够给我们带来新的就业机会,新的技术发展。我还想强调的是,这种创新领域的投资会得到波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欢迎创新领域的投资。我相信,多年以后我们在评价今天的投资时,会认为这是一个完美的一个选择、是一个成功的合作典范。”

  位于姆瓦瓦市的NOVAGO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波兰市场最大的独立固废垃圾处理商,业务涵盖垃圾处理、回收填埋、生产沼气、生产高热量的替代燃料、沼气热电联产等。2015年处理固废89万吨,2015年的营业收入超1.35亿兹罗提(折合3000万欧元)。

  NOVAGO副总裁东布罗夫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并购谈判持续了几个月,双方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和分析后,光大集团决定收购NOVAGO。之后,NOVAGO高管还参观了光大国际在上海和香港的环保项目,对收购者的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东布罗夫斯基说:“并购后的NOVAGO不仅可以在波兰继续发展目前为止已有的技术,还可以发展我们的合作伙伴光大国际在中国设计的新工艺。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机遇。我想,今后我们不仅在波兰,而且在中东欧地区都可以向当地政府提供先进的垃圾处理设备。”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对记者说,光大国际希望借助NOVAGO在波兰的影响力,在垃圾焚烧方面的经验,在环保领域、新能源方面以及装备制造上已拥有的技术,通过光大投资积极推进其在中东欧的发展:“这次并购,我们主要还是看好双方在技术层面的合作,还有未来在中东欧市场发展空间,包括NOVAGO。NOVAGO本身有6个工厂,主要是分选和之后的安全填埋。下一步我们的切入是通过分选后剩下的垃圾再进行焚烧发电,再进行综合利用,使效率提高,资源的运用效率和配置效率更高、更合理,这也是考虑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看好在这方面新的机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