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地震灾民重建 教皇方济各盼探视灾区

2016-08-30 13:55:3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意大利地震灾民重建 教皇方济各盼探视灾区

  原标题:意大利地震灾民重建 教皇方济各盼探视灾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8月28日表示,希望访问意大利中部遭受地震重创的村庄。与此同时,在冬季即将来临之下,地震灾民与搜救人员进入长期重建工作。

  方济各在罗马圣彼得广场对信徒布道时提出,他希望访问8月24日遭受致命地震重创的村庄。这场地震摧毁横跨翁布里亚区、马尔凯区与拉齐奥区的许多偏僻山庄。他表示,希望能尽快前往探视,带给当地人慰藉与信念,以及身为父亲与兄长所能给予的慈爱。

  根据报道,这场地震造成近300人身亡与数百人受伤,虽然救援工作逐渐减少,官员仍警告可能还有10多具遗体埋在瓦砾堆下。由于找到生还者的机会渺茫,加上气温开始下降。救援人员与生还者转而展望未来。

  遭到重创的圣安杰洛村民齐亚宾尼(Emidio Chiappini)表示,他们准备进入冬季。鉴于其他地震造成的灾情,他们将在这里过冬。意大利政府已经承诺支持立即重建工作,齐亚宾尼提到,他希望有关部门分配预制房屋,让他们抵御不久后将降临山区的冷锋。

  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已经拨出约6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48亿元)紧急救助金,此外募集了约1000万欧元捐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