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定小目标先挣1个亿】"国民公公"王健林教你咋做首富

2016-08-30 17:34: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定个小目标先挣它1个亿”,王健林的这句话啊刷爆了朋友圈。

  朋友圈被王健林的一组截图刷爆了。该组截图出自全新真人秀式访谈节目《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这也是王健林的第一次综艺节目之旅。

  节目中,王健林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一时间,王健林这句话就在网络上火了。

  完整视频显示,在对话环节中,他说很多学生一上来就说:“我要当首富!”便耐心教导:“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看看能不能用几年,能挣到一个亿,你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呢?”并坦言当年自己的一个小目标就是三年之内做到一个亿。

  被首富的“小目标”震到的网友也是脑洞大开,纷纷调侃:“这就好比比尔·盖茨存钱买兰博基尼——1秒、2秒、3秒、4秒、5秒,哈哈,存够了!”

  有网友称:“做人就要脚踏实地,就像王健林说的,先定一个小目标。”“可以,这很小目标。”“钱不是万能的,是万达的。”

  不仅如此,小目标体也红遍了网络。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长它个十米八米的。”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瘦它个100来斤。”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我先给微博拉一亿个粉。”

  节目中,王健林不仅接受了采访,还与主持人在万达食堂共进午餐,展示自己的神秘收藏,甚至开放私人飞机!

  王健林在饭桌上谈起万达游乐园和上海新开的迪士尼的竞争关系,直言“(万达)目标就是针对迪士尼去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

  要是以为首富的目标只是截住迪士尼的财路那就太狭隘,王健林在节目里说了,他是要让那些崇洋媚外的人看看,迪士尼没那么厉害,我们自己国家能做得更好。

  王健林带主持人参观了自己的“收藏王国”,他亲自展示了自己收藏的刘海粟、吴冠中作品,一边展示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解。大厅里还挂着王健林专门请画家石奇创作的全世界最大的一幅国画。在王健林展示藏品时,细心的摄制组还发现有爱的一幕,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相框,上面是妻子与儿子王思聪的合照。

  成长于计划经济时代,从军16年的王健林,建立的商业帝国也充满军事化企业文化的气息。在这期节目最后的访谈中,王健林金句频出,光是这一段访谈就够鸡汤励志文用一年。

  比如谈到目前他最感兴趣的体育产业:“它观赏型好,对抗性强,有的时候热血沸腾。你看,在这种好玩当中,还能赚钱,甚至能赚大钱。”

  说到自己的成功经验:“企业做到优秀容易,做到卓越却难,一定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想别人没有想过的事情。”

  当主持人问:“财富对你现在还重要吗?”王健林说:“不重要,我现在不是追求财富,我是追求一种境界,追求一种情怀。”

  好,再来关注英国

  今年早些时候,数千民众参加了一个名为“为女王打扫”(Clean For The Queen)的活动,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90岁大寿。最近,还真有一个给女王陛下干活的机会。

  女王目前正在招聘新的家政助理,工作地点就在白金汉宫。招聘启事发布在皇室官网上,寻找工作细心、为自己的职责感到骄傲,同时善于交流、合理安排时间的人来担任该职位。工作内容主要是清洁和照料所有室内装潢摆设,从最平常的地毯、家具到年代久远的花瓶和无与伦比的精美画作,都在其照料范围内。

  启事上还特别提到:“你将在这座绝美的历史建筑中工作和生活,要确保这里的一切事物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同事、客人,当然还有皇室家族。”也就是说,家政助理要住在白金汉宫里。

  至于这份工作具体提供多少报酬,招聘广告中并没有提到,只是说会“很有竞争力”。除了工资以外,该职位还提供退休金方案和每年33天的假期。

  最后来看德国。为了厘清父子关系,德国也是蛮拼的。

  德国司法部正计划修改法律,要求为人母的女性提供性伴侣的名单,以用于特定父子血缘关系确定的案件中。

  修正后的法律将适用于认为自己是生父、并承担抚养子女责任的男性通过法院谋求经济补偿。这将使这部分人更便捷地从事实上的孩子生父一方索回抚养费用。

  涉及此类案件的女性只有在“理由足以严重”的情况下,才被准许保持缄默。“我们需要为那些寻求经济补偿的‘假’父亲们提供更多法律保护,”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说。

  这一新法律条文的措辞指出,母亲一方有义务提交在“受孕期间与谁共寝”的男性信息。

  此前,如果处于这一境遇的男性认为自己抚养的孩子非亲生的话,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谋求补偿。

  在这一法律计划修正前,德国最高法院曾于2015年3月做出裁定,强令母亲提供“野孩子”父亲的名字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此次修正的这一法律条款仍有待德国议会通过,但修正后的法律将抚养费用索赔的期限限定为两年。此前,类似的索赔是没有期限限制的。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