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美土领导人将于G20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

2016-08-30 09:21:3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美土领导人将于G20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英国路透社8月29日消息称,白宫当天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下个月在中国参加G20峰会期间,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至少进行非正式会谈。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说,奥巴马欲与埃尔多安就土耳其7月未遂政变后的一系列事件,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以及如何推进叙利亚稳定展开讨论。

  白宫称反对土耳其进军“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的叙北地区,因为这破坏了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合阵线。“叙利亚民主力量”是受到奥巴马政府支持的叙反对派。奥巴马与埃尔多安的会面计划4日举行。

  法新社29日称,美方宣布美土领导人将于下周末会谈当天,土耳其方面又表示,如果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不撤退,则将继续在叙利亚对其发起更多攻击。

  报道称,土耳其部队在叙利亚境内针对“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的军事行动已经延长,并已对数十处目标展开炮袭。

  报道还称,土耳其针对“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的袭击极度敏感,虽然该联盟被土耳其方面视作“恐怖组织”,但却参加了美国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合阵线,而土耳其和美国又是北约盟国。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说,这些冲突“不可接受,而且令人深感关切”。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说,他已呼吁双方停止战斗。

  法新社称,这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都表示,“叙利亚民主联军”已经“完全”退至幼发拉底河东岸,但他们也表示仍有部分库尔德人留在西部。

  土耳其袭击的目标是将“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赶回幼发拉底河东岸,以阻止这些已控制东岸的库尔德人与控制西部部分地区的库尔德人会师。

  路透社还援引罗兹的话称,尚不清楚4日、5日世界最大经济体参加的G20峰会期间,奥巴马是否会与普京举行正式会谈,但是双方常在这样峰会的间歇谈话。

  罗兹说,“我们常为两位领导人找机会会谈,焦点通常是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报道称,美俄因乌东部地区冲突而不和,而且也在努力结束叙利亚内战。

  报道还援引俄新社消息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但是双方还未就会谈达成最终共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