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内政大臣访法 难民危机成主要议题

2016-08-30 22:49:3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内政大臣拉德8月30日前往法国,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举行会谈。

  此前一天,靠近英吉利海峡的法国圣康坦省省长贝特朗发出呼吁,要求允许目前在法国的难民在法国境内提交前往英国避难的申请。英国内政部的一个消息来源表示,这样的想法完全不可取。

  英法两国由英吉利海峡分隔,在法国一侧的港口城市加来目前聚集着大批希望前往英国避难的难民,给法国造成巨大压力。

  根据英法两国在2003年达成的一项协议,英国官员可以在加来设立检查站,检查准备入境英国的人员,而法国也可以在对岸的英国城市多佛尔设立检查站,检查进入法国的人员。

  贝特朗说,他希望以新的方式对待那些希望前往英国避难的难民。

  他说,应该允许目前生活在被称为“丛林”的加来难民营的难民在法国的办公地点提交申请,而不是等待进入英国才启动申请。

  如果申请被拒,申请者将被直接遣返其来源国家。

  目前在加来的“丛林”难民营居住着大约9000名难民,这里成为法国难民危机的一个热点。

  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有难民躲进前往英国的大货车内,企图绕过边境检查,跨越英吉利海峡,进入英国。

  英国内政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英国内政大臣拉德将同法国内政部长讨论一系列同安全相关的议题。

  这位发言人说,英法两国将努力合作,保持对边界的“并行控制”。

  他还说,“法国政府曾多次明确表示,取消边界并行控制不符合法国的利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