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媒体:G20峰会对全球经济繁荣至关重要

2016-08-30 16:5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杭州市区的一处G20主题花坛(8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国际在线专稿:8月23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时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将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做出的决定,将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以下是文章内容选编: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峰会。当时的峰会强调了金融危机的严重性,明确了只有更大范围国家之间的协调行动才能阻止全球萧条。

  二十国集团支持下采取的集体应急行动将世界经济从深渊的边缘拉回来。虽然各大洲的经济增长、就业和收入都有所减少,但是都避免了外界最担忧的事情。这次峰会的成功使得G20以及G20领导人峰会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角色。

  如今,距首次峰会的举办已经8年了,下个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中国会面,经济危机仍将是他们讨论的话题。当前,世界经济增长还没有完全复苏,许多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债务水平仍然是金融体系的严重障碍。

  杭州峰会的召开恰逢世界经济走向的关键时刻。对全球经济信心的恢复需要坚定和统一的行动。因此,参加讨论的国家越多,参与讨论的国家的经验越丰富,讨论中做出正确决定的可能性就越大。

  这就解释了本次峰会主席国中国为什么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参加的原因。这次邀请表明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经验、哈萨克斯坦在世界经济中的位置以及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关系的增进。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友谊包含了双方为改造跨国交通、构建连接亚欧的现代丝绸之路的共同努力。新的铁路和公路不仅将大大促进两国的经济合作,也将有益于全球贸易。

  取消贸易壁垒非常重要。正如中国指出的,扭转金融危机之后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趋势需要更大的努力。世界贸易组织发现,现在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们平均每个月都在设立21项新的贸易壁垒。如果此次峰会能够赢得支持扭转这一趋势,杭州峰会将发挥重大作用,帮助全球经济重回正轨。

  各国如何更好的合作促进创新、包容的经济增长,是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正如哈萨克斯坦意识到并且正在做的,我们需要提高生产率。当面临经济挑战时,对研发的投入很容易减少,但是这样做的长远影响危害严重。

  此外,我们需要找到解决不平等问题的方法。贫富差距在继续增长,许多发达国家的收入开始下降或停滞,导致民众泄气或政治不稳。各国需要采取更大胆的举措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实现更公平的利益共享。

  幸运的是,和8年前在华盛顿举行的首次峰会时相比,如今的全球经济前景不再那么令人绝望,但是依然不能满足现状。杭州峰会上的决定将对全球经济、对全人类的福祉产生重大影响。(宁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