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重温红色记忆

2016-08-30 09:11: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全国网媒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宁夏是红军长征走向胜利的地方,是红军西征的主战场。六盘山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毛泽东曾在这里写下了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使六盘山名扬四海。8月29日下午,“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固原市境内的六盘山主峰之上。纪念馆于2005年9月18日落成,整体建筑由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广场、纪念亭、吟诗台五部分组成。其中纪念馆面积2159平方米,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不到长城非好汉”、“三军过后尽开颜”三部分组成,主要反映了红军长征在固原及红军西征在宁夏、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固原的活动情况等。400余幅(组)珍贵照片、220件文物、30余件艺术品和电子多媒体手段的有机结合,搭建了读长征史的课堂。

  六盘山景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三军会师地之一,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确定的一百个经典红色景区之一,2005年11月20日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2010年1月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既是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建设项目,也是宁夏最大的红色旅游景区,对于推动固原市旅游业发展及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