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看杭州:玩在西湖(视频)

2016-08-30 16:1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晓彬 杨漪峰 张肖):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西湖三面环山,风景优美,湖中有岛,岛中有湖。静静的湖面上,大小游船随处可见。人们悠闲地泛舟湖上,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西湖周边植物资源丰富多样,一年四季,各类花卉交替绽放飘香。西湖以其湖光山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的眷顾,留下了诸多名篇和典籍。

  西湖自古以来还流传着许多民间传说和神话故事。著名的《白蛇传》就发生在这里。在风景如画的西湖断桥上,白素贞与许仙邂逅,开始了一段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

  在G20召开前夕,印度友人巴科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当看到西湖水墨画般的美景后,巴科不禁说起了这句中国古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