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加拿大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6-08-31 18:45:4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红霞申铖)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31日在北京宣布,加拿大将正式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对此表示欢迎。

  “显然,加入亚投行是加拿大的最佳选择。”莫诺当天在亚投行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亚投行代表了国际多边主义的新取向,要在未来全球经济格局中取得成功,必须构建多重战略伙伴关系,并实行对外开放。

  金立群对加拿大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亚投行今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加拿大此时申请加入,恰恰体现加方对亚投行抱有信心。

  “加拿大在处理多边议题中经验丰富。”金立群说,期待加方提供“强力支持”,相信加拿大将对亚投行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金立群重申,亚投行是个开放的国际机构,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国家或经济体在今年9月30日截止日期前申请加入。在今年6月举行的亚投行首届年会上,金立群曾透露,亚投行将在今年9月30日前再度开门纳新,新成员有望在2017年初正式加入亚投行。加拿大如果加入亚投行,可能成为北美洲第一个加入该机构的国家。

  金立群还表示,亚投行的核心理念是精干、廉洁、绿色,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下一步,亚投行将根据业务量等因素,决定职员配置,“尽量避免冗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