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 杨岭村村民养高端牛致富不用愁

2016-08-31 13:24: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杨岭村村民马科向采访团介绍养牛情况。摄影:黄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8月30日,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探访杨岭村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经验。

  杨岭村第一书记兰竹林向媒体记者们介绍,杨岭村是2016年泾源县26个脱贫销号村之一,全村有6个村民小组319户1226人,2015年农民收入5580元。

  兰竹林带记者们走进村民马科家了解这一户的脱贫致富路。村民马科告诉记者,因为政府的扶贫政策,今年自己无息贷款了5万元,只要在2年内还清即可。有了这笔资金,马科买来了两头安格斯牛进行养殖,这种牛是一种澳大利亚进口牛。现在,马科家中养了6头牛,除了这两头安格斯牛,还有4头黄牛。 

  马科说,之所以会想到养殖安格斯牛,是因为村里的萧关肉牛养殖合作社与他签定了协议,合作社会以高出市场价36%的价格(每公斤36元)向其收购养殖的安格斯牛,他只需要负责养殖,合作社负责销路。

  “而且如果牛下崽了,我们还会获得补助,一头母牛补助2500元,一头小牛补助500元,基本上一头母牛的价格是1.6万元,算上补助的话,我们买一头牛的成本只有3000元。”说到这里,马科难抑激动的心情说道,“这日子是越来越好了”。

  据杨岭村第一书记兰竹林介绍,为加快草畜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基础,泾源县今年全面启动实施饲草配送体系建设、龙头企业培育、高品质肉牛繁育等重点项目,着力推进10万亩优质牧草种植、10万吨饲草加工配送中心、10万头优质肉牛保栏工程。联合5个村成立了产业联合党支部,一头对接农户,一头对接企业,农户养高端牛不愁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