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洋守护者协会创始人移居美国 称将继续开展活动

2016-08-31 16:13:0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海洋守护者协会创始人移居美国 称将继续开展活动

  【环球网拔掉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8月31日报道称,该媒体30日采访获悉,美国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创始人保罗•华特森已将活动点从法国转移至美国。该协会此前与日本鲸类研究所达成协议,同意永久不对在南极海域实施科研捕鲸的日方船只采取阻止活动等。

  上述协议的适用对象是美国的团体,澳大利亚的团体表示将继续开展在南极海域的妨碍活动。

  华特森拥有美国与加拿大双重国籍。他于8月前往美国,与现在与妻子居住在东部佛蒙特州。他表示将参与反对和日本歌山县太地町围捕海豚的活动,并在墨西哥、加勒比海及加拿大开展活动。

  围绕妨碍科研捕鲸问题,在日本等方面的要求下国际刑警组织(ICPO)正对其展开全球通缉。2012年5月华特森曾在德国被捕,但在保释期间出逃。2014年7月起他逗留在采取反捕鲸政策的法国境内。

  今后日本政府或将向美方提出引渡等要求。华特森表示其嫌疑是基于协会成员的伪证,成员此后承认了这一点,但日方未予采纳,因此主张国际通缉带有“政治动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