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人数增至82人 多国发出旅游警示

2016-08-31 16:08:3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新加坡本土感染寨卡病毒人数增至82人 多国发出旅游警示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据新加坡卫生部消息,截至8月30日,新加坡本土新增26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感染总人数已增至82人。

  受新加坡寨卡疫情影响,美国发布针对新加坡的旅游警示,建议怀孕或准备生育的妇女避免前往。在此之前,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也已发出类似旅游警示。

  作为全球旅运中心之一的新加坡,旅游业一直是其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随着寨卡疫情的暴发和越来越多国家发布旅游警示,可能给新加坡旅游业蒙上一丝阴影。对此,新加坡旅游局表示,目前考虑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为时过早,并称新加坡仍然是“一个安全的旅游地点”。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的近邻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将在机场和边境口岸对入境人群采取体温测量等检测措施,加强防范工作。

  为控制疫情发展,新加坡政府开展了大规模灭蚊行动。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对7个核心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喷洒杀虫剂并销毁蚊虫滋生处。新加坡卫生部建议出现皮疹、发热等疑似寨卡病毒感染症状的孕妇及早进行病毒检测。

  作为一种起源于非洲的蚊媒病毒,寨卡病毒去年开始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肆虐,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出现输入型寨卡热病例以及零星的本土传播病例。8月27日新加坡确诊首例本土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在新加坡东郊居住的47岁马来西亚籍妇女。

  寨卡病毒对绝大多数感染者而言症状温和,但对孕妇危害巨大,会大大增加新生儿畸形风险,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甚至死亡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