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共同会见记者(视频)

2016-08-31 21:10:08|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8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后,李克强同特鲁多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李克强介绍了会谈成果。他表示,中加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实现历史性发展。双方决定建立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多方面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中加关系加速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加经济高度互补,尤其是高科技、农业等领域合作大有潜力。双方都赞成早日启动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发出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确信息。

  李克强强调,中加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要牢牢把握中加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求同存异,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大局。

  特鲁多表示,双方同意建立最高层次的对话机制,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造福两国与世界人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