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称首尔大林洞化身"小中国":深受华人游客青睐

2016-08-31 11:32:3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媒称首尔大林洞化身"小中国":深受华人游客青睐

  参考消息网8月31报道 韩媒称,大林洞是从事散工劳动和餐馆工作等来到韩国的朝鲜族和中国人几十年来生活的地方,曾是首尔代表性的落后地区之一,但这里已经变成对旅韩中国人而言不亚于明洞和江南的繁华街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31日报道,尤其位于大林2洞大林站长约200米的街道,平时每到夜晚或周末,就挤满了中国人和朝鲜族,他们涌向了保持中国固有菜肴风味的中餐馆和满是中国流行歌曲目录的练歌房等娱乐设施。

  报道称,这一带的商人们正经历着繁荣。在大林站附近经营烤羊腿店的朝鲜族人金万英(音,55岁)最近购买了国产中型车和一栋30坪(约合100平方米)的公寓。从中国沈阳来到韩国白手起家的他,用打零工积攒的钱,在大林洞开了一家5坪(约合16.5平方米)左右的羊肉串店,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在首尔全市拥有11家连锁店的生意。

  朝鲜族金顺姬(音,54岁)经营化妆品生意失败后,在大林站附近开设了出售中国人爱吃的麻辣烫和锅包肉等菜肴的中餐馆,生意火爆。过去3年间,她开设了2家连锁店,还接来了在中国大学毕业的女儿们。金顺姬说:“最近,很多商人像我一样在大林洞挣了大钱,把中国的家人接到了韩国。”

  大林洞的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员说:“大林站一带地段好的商铺月租,在过去3年之间上涨了2倍以上。”

  报道称,这一地区得以繁荣的原因,在于中国人、朝鲜族的流入人口很大。大林洞内被称为繁华街道的大林2洞居住者(24461人)中,有40%(9874人)是中华圈人口。2012年以后起,法务部针对在外同胞中的大学毕业生、企业代表、资格证持有者等扩大发放的“在外同胞签证(F-4)”,也对人口增长产生了影响。

  韩国国内取得这种签证的中国朝鲜族同胞,从2012年的11万6988人激增到2015年的24万1056人。在外同胞签证持有人的家属,可以取得“访问同居签证(F-1)”。在外同胞可以合法接来家人同住的路子变宽了。

  报道称,一度被认为是犯罪多发区的大林洞一带,已经成功变身为安全而干净的地区。

  去年4月,永登浦警察署启动了由90名韩国人和70名朝鲜族组成的首支韩中联合自律防范队。他们分发印有韩文和中文的“禁止乱扔垃圾”、“遵守秩序”等内容的印刷品,晚上在胡同里巡视,开展防范活动。

  最近,来“首尔小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韩国人也不断增加。在一家闻名网络的火锅店里,20多张桌子有一半坐的是韩国人。每三个月就带着全班同学来大林洞进行中国体验学习的中文补习班学生金庆亚(音,53岁)说:“我们在大林洞的餐馆里吃中国菜,参观出售中国商品的超市,进行中文练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