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20看杭州:坐船游运河(视频)

2016-08-31 14:31: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晓彬、杨漪峰、张肖):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大运河南起杭州,北到北京,途经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四省,以及天津、北京两市,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约1797公里。

  运河开凿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2014年6月22日,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

  如今,在古老的运河上,依然有货船往来穿梭。2004年,为满足市民和游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运河上还开通了“水上巴士”。杭州也成为中国首个市区运河干道开通水上公共交通巴士的城市。水上巴士“钱江号”和“运河号”船长23米,48个客位,设计最高时速可达29公里,水域通航里程5.5公里,仅仅3元的票价极具吸引力。“水上巴士”的开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区道路的交通压力。今天,印度友人巴科坐上“运河号”,带我们一起去坐船游运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