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继王健林之后】月入多钱最幸福?听听马云的"小目标"

2016-08-31 17:40: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王健林日前在一访谈节目时谈到如何变成首富,刷爆了近日的朋友圈。而与王健林在首富座位上轮流坐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29日也表示,自己其实也有“小目标”:一个月有个人民币2至4万元,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是最幸福的。

  这是马云日前与阿里内部的新人交流会中的对话,后来曝光在微信公众号上。马云说:“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没想过当首富,所以我才会把公司持股稀释到这个样子。但我还是没有想到尽管把自己的股份降到8%,还是有那么多,这是我没想到的。”

  马云现在的身家在人民币2000亿元左右。马云说:“钱在100万的时候是你的钱。现在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人民币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

  “超过一两千万,麻烦就来了,你要考虑增值,是买股票好呢、买债券好呢、还是买房地产好。超过一两个亿的时候,麻烦就大了;超过十个亿,这是社会对你的信任,人家让你帮他管钱而已,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你的钱。”马云说。

  马云还跟新员工分享了关于工作和时间的观点,他说,“我的工作可能跟大家不一样了,从体力变成脑力,我后来发现越来越辛苦,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是做这份工作。如果能换,我一定跟你换。我比你稍微大一点的时候,我们原来的CTO(首席技术官)吴迥讲过一句话,吴迥那时候是雅虎第40几号员工,雅虎搜索引擎就是他写的,我们第一任CTO。他说时间真宝贵,我愿意出100万美金买一年时间,我说瞎扯,我恨不得卖你两年时间。”

  “我那时候真的这么想,但现在觉得时间太宝贵了。”马云说。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最近,一款美国含酒精饮料在国内网上蹿红,由于其强劲的酒力,不少网友给这款名为Four Loko“四洛克”的酒起了“一罐断片”的别称,甚至称它为“失身酒”。

  这一在美国被10多个州明令禁售的饮料,却在国内热卖并引发争议。Four Loko被指由于含有咖啡因及牛磺酸等4种成分,极易饮醉并导致“不安全成瘾”的危险后果。Four Loko最初由美国芝加哥Phusion Projects公司生产。2010年,美国曾有人因饮用该酒导致生命危险甚至出现自杀案例,十多个州已禁止销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也曾对制造商发出警告。Four Loko现在配方改良后,酒精浓度由14%降至12%。

  自从国内市场通过各种渠道进口Four Loko后,颇受网民热捧。但据公安通报,8月20日,4名20多岁的女生到KTV消遣,她们在网上买了6罐Four Loko,3人饮后神志不清,连两名男子溜进房间盗窃都不知。

  如今,Four Loko也成为中国的“网红啤酒”,不少年轻人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录制影片或拍照记录自己的体验和经历。不少喝过的网友留言,“这根本就不是酒,是毒药,是迷药,是性冷淡的催情药!”

  所以说呢想要尝试这款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才是。接着下一个话题。

  近日,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用户嘲讽数十座法国海岸城市禁止穿“布基尼”的做法,他们问如果中国游客戴着“脸基尼”前往海滩的话,那么法国官员会有何反应。“布基尼”颇受一些穆斯林女性欢迎。因有至少30个法国省市(许多都是沿海省市)禁止穿“布基尼”在法国引发的争议继续发酵,某法国高等法院26日推翻了上述禁令。

  前往海滩的中国女性戴“脸基尼”是为了防晒。在一些亚洲国家,许多女性不仅担心紫外线会让自己长皱纹,还希望皮肤越白越好。譬如日本、韩国和泰国很流行涂抹美白霜。

  “布基尼”禁令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中国人广泛关注。一位男性写道:“这不是向文明进步,而是退步到粗暴干涉私生活。如果可以裸体,那也应该有权裹得严严实实。”另一名评论者认为,有关“布基尼”的安全关切无可厚非:“要是‘布基尼’下面藏着炸弹怎么办?”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