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上合国际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08-31 23:44: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靳松):8月26日,上合国际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部长、上合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秘书长韩梅青,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中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文中,上合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解文滨为上合国际学院共同揭牌。韩梅青指出,上合国际学院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上合组织国家间开展经贸合作培养急需的实用型人才的一次新尝试。

  落实上合组织国家元首共识与协议 上合国际学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上合区域国家间经济合作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上合区域国家参与并逐年扩大了对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规模,由此对面向中国的经贸、法律、税收等领域人才的需求也不断扩大。但是,在现阶段,政府、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对上合区域国际间经贸合作的各国法律、交易规则都知之甚少,中国的高等院校主要培养以俄语语言为主兼修相关经济专业的毕业生,目前国内尚无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专门针对上合区域开展实用型人才的职业技能培训。

  为了落实上合组织国家元首达成的共识与协议,以及今年六月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塔什干理事会会议精神,中国实业家委员会决定共建具有官、产、学一体化合作机制的上合国际学院。该学院由汉唐控股集团与上合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新疆财经大学三方共建,旨在为上合组织国家间开展经贸合作培养急需的实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韩梅青表示,成立上合国际学院,有利于发挥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的组织与平台优势,有利于发挥新疆财经大学的专业优势和地缘优势,有利于发挥社会力量的市场优势和机制优势,同时有利于实用型人才的培育。

  汉唐控股推动建立上合国际学院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集智库、教育、咨询和资本四大板块业务为一体的智库型国际化控股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是汉唐控股集团国际化战略的主要方向。近年来,汉唐控股集团一直积极参与上合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依托“中亚智库”的研究成果和汉唐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共同为会员提供智库、投资及教育培训等一体化服务,为组建上合国际学院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经济重心向西转移的背景下,汉唐控股集团助力上合国际学院成立,是落实上合国家元首达成的合作协议目标的实际行动,是上合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为企业服务的具体措施。上合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解文滨表示:“汉唐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一直以来都有一种使命感——“责任要担当”。从中国大的战略来考虑,一带一路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大的方向,沿线各国企业都在积极参与,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一份子,理所应当参与进去。汉唐不单自己要走出去,还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中国企业一起走出去,一起实现新的中国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