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军一司令称年底前将会从IS手中夺回摩苏尔

2016-08-31 13:43:2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美军一司令称年底前将会从IS手中夺回摩苏尔

  原标题:美军一司令称年底前将会从IS手中夺回摩苏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20分钟报》8月30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驻中东总指挥沃特(Joe Votel)表示,2016年底之前将会从“圣战”分子手中夺回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这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的最后一块大阵地。

  沃特当天在五角大楼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2016年底前,从IS“圣战”分子手中夺回摩苏尔,是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的目标。他认为,这个目标可以实现。

  但这位美军司令提醒说,在夺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的反攻中,将会面临十分艰难的战斗。“圣战”分子会密集使用爆炸装置,在城市设陷,并利用平民作为肉盾。

  根据报道,日前,伊拉克军队成功将IS赶出该国北部的盖亚拉市。这对夺取摩苏尔具有战略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